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实现大厅升级改造的同时强化完善老年人及特殊办事群体物品、设施配备在等候区设置“爱心座椅”,配备“爱心轮椅”、医药箱、老花镜、雨伞等物品最大程度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并制作老年人通俗易懂的办事指南,对重点信息进行放大、标注,尽可能方便老年人识别和阅读。

“老年人服务专区”板块

中心全面创新线上服务模式,从解决老年人实际困难的角度出发,依托“郑好办”APP平台,运用智慧化手段做好延伸上门服务,特别开设了“老年人服务专区”板块。并不断进行升级,在完善专区版块的同时新推出了“老年人优待证”掌上办功能,还贴心的设置了简洁排版,更便于老年人操作。此外,老年人常用的社保医保、不动产等部门的多个服务事项也都可以通过线上填写基本信息的方式提交预约上门服务申请。

截至目前,中心明确并公布了18个上门服务事项,涵盖不动产、市场监管、社保医保等6个部门业务内容,同时设立并公示5部“老年人服务专线”,方便老年人直接拨打热线电话进行上门服务预约。

“我为老年人服务献一策”版块

郑东新区为更方便帮助老年办事群体,在大厅内设置了“我为老年人服务献一策”版块,办事群众可以通过填写《我为老年服务献一策意见簿》和扫描栏目二维码的方式对中心便利老年人服务积极建言献策,真正努力做到让老人办事省心更暖心。

老年人熟悉的传统服务方式

中心保留老年人熟悉的传统服务方式,所有涉及费用缴纳的办事窗口,均支持现金支付,充分尊重了老年人使用现金的权利,并设置8个“绿色通道、老年人服务专窗”,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优先办”。在老年人高频办理事项区域设置“老年服务专区”、“老年人辅导席”等,方便老年人咨询和办理,提供老年人所求所需,让操作更加简单易行。

“帮办代办”团队

郑东新区打造了一支10余人的集导办、咨询、辅导、宣传于一体的“帮办代办”团队,通过精准培训,准确为老年群体提供各类咨询引导以及全流程“保姆式”肩并肩服务,确保老年人“一站式”办结业务,最大限度减少老年人跑腿次数,不断优化政务服务,营造更加人性化、更加有温度的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