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小二,在金水,您办事,我跑腿

金水区按照“一网通办,一次办成”的总体要求,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首创“金小二”政务服务品牌,组建一支业务精通、服务优良、工作高效的帮办代办服务团队,为企业群众提供精细化、菜单式服务,积极推进适老化改造,试点推行老龄群体上门办服务,获评2020年郑州市政务服务改革“十大精品案例”第一名。

提供跨部门、跨领域的并联审批模式

依托“金小二”服务上的优势,金水区先行开辟了“一件事”专区,为企业提供跨部门、跨领域的并联审批模式,例如“企业开办”一件事,单注册登记一个环节申报材料较原先减少76%,填报表单减少46%,环节流程减少80%,办理时限由原来最快的两个工作日缩短至立即出证,而且刻制公章、银行开户、税务社保业务预登记等联办事项最快两个小时可全部办结。

提供安全、舒心、高效的办事环境

为了给老年人提供一个安全、舒心、高效的办事环境,“金小二”全面推进“适老化”服务全覆盖。

在大厅入口设置老年人专用通道1个,厅内设置“老年人服务专窗”8个,“老年人辅导席”和“老年人服务专区”10个,“老年人爱心专座”30个,配备老年人(残疾人)爱心轮椅、老花镜、医药箱等相关设施,开通“老年人服务专线”两部,配备专职“金小二”为老年人提供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制定老年人预约上门办理服务机制、清单、台账,并在一楼大厅设置“我为老年人服务献一策”留言板,改善老年人办理体验,方便老年人办理相关业务。

制定区级、街道和社区帮办清单

“金小二,在金水,您办事,我跑腿!”为了进一步扩大“金小二”政务服务品牌影响力,“金小二”团队梳理制定了区级、街道和社区三级“金小二”帮办清单,切实将政务服务品牌引入基层。同时,开通“金小二”微信视频号,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小视频,向大家展示了”金小二“团队的良好风貌,及时为群众传递服务信息,为企业及时送上各类优惠政策,充分实现了政务信息的有效“供给”,受到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