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政务服务大厅以提升老年人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为主线,以便捷老年人办事为着力点,以拓展老年人办事渠道,优化配套老年服务,解决老年人办事遇到的困难问题为支撑,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的“适老化”服务,全面提升老年人的办事获得感。

完善设施设备,提供便捷服务

在大厅开设“老年人专窗”、“老年人服务专区”、“老年人服务专线”,设置老年人及特殊群体“爱心专座区”,配备老花镜、轮椅、医药箱、雨伞等服务用品。

定制专属服务,满足办事需求

组织帮办代办小组,为老年人提供引导、帮办、代办服务;拓展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功能,把老年人及特殊群体的办事需求纳入“绿色通道”服务范围;实施老年人预约上门办理机制,全方位满足老年人的办事需求。

延伸服务链条,便利老年人“就近办事”

“全面优化各便民服务中心“适老化”工作,通过完善场所设施、开设专窗、组织帮办代办等各项有力举措,同时开展“敬老助老政务服务进社区”等活动,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周到贴心的全方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