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多措并举破解“特殊群体”办事难困境

  • “绿色通道”享在前

    陇三社区为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了14项政务服务事项。针对“适老”服务事项,陇海办事处陇三社区设置“爱心”专窗,开辟“绿色通道”,使前去办事的老年人无需再长时间排队等候,即到即办。

    在办理过程中提供“一对一”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如帮助老年人打印、复印纸质材料,帮写代写材料信息等,全力为老年人提供最贴心的政务服务。

  • 上门服务跟在后

    对80岁以上老年人、重度残疾人或患有重大疾病等无自主行动能力人员,陇三社区拓宽服务群体范围,以“特殊群体”的需求为导向,提供电话预约、上门“全程代办”等服务模式,为“特殊群体”解决实际难题、解除后顾之忧,在家也可安心完成急需办理的业务。

  • 适老细节作辅助

    在社区内,随处可见配备有“爱心轮椅”、医药箱、老花镜、雨伞等物品,并在等候区设置“爱心座椅”,最大化为老年人提供方便。针对老年人高频办理事项如医疗报销业务、养老失业待遇、不动产存量房买卖等,社区还为老年人制作通俗易懂的办事指南,对重点信息进行放大、标注,尽可能方便老年人识别和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