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疫情智慧通道

解决老年人出示健康码难的问题

  • 安装智慧防疫系统

    为了消除没有智能手机或是无法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体出示“健康码”的困难,中原区政务服务中心升级开发了新的健康防疫核验系统。在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开辟适老化服务绿色通道并安装智慧防疫系统(刷身份证、验证健康码、测温系统),引导老年人走绿色通道。

  • 人、证、码、温“四合一”查验

    老年人只需要通过身份证刷卡,进行个人实时健康防疫状态核验;进行人、证、码、温“四合一”查验,查验过程不超过3秒,提升通行效率,且减轻了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负担,避免了填写纸质登记表的繁琐程序和极大工作量,实现智慧防疫与便民出行“两不误”。

  • 刷身份证进行健康核验

    通过刷身份证进行健康核验,不仅省去了老年人操作手机的麻烦,让老年人办理高频事项有了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措施,而且减轻了管理人员的工作压力,缩短了人员进入场所的等待时间,避免了人员聚集,实现智慧防疫与便捷办事“两不误”。

  • 惠民,兴政,减负

    同时该系统也是智慧中原项目拓展的特色应用之一,真正做到惠民,兴政,减负。未来,该系统可在养老院、医院、商场、银行等老年人出行、就医、消费、办事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中推广使用该系统,为全国破解老年人“数字鸿沟”打造中原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