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号”政务服务大篷车

让群众办事“零跑腿”,直接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新郑市“不忘初心号”大篷车事项清单

1上门服务

“不忘初心号”政务服务大篷车是为了方便人民群众办事组织的政务服务下基层活动,特别是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开展的上门服务,让居民真真切切体验到了“上门服务”的便利与温暖。

2政务服务下基层

“不忘初心号”政务服务大篷车自从诞生以来先后组织多次下基层活动,为老百姓带去的服务包括,老年证办理、退休申报、社会保障卡补领、换领、换发等90项各类服务,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政务大篷车下基层活动,逐步推进市场监管、税务、公积金、民政、人社、医保、残联、卫健委等与企业、群众息息相关的事项进社区、进企业,打造成熟的政务服务智能流动窗口,实现多举措政务服务下基层。

3让群众办事“零跑腿”

“不忘初心号”政务服务大篷车,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政策解读整合为政务服务智能流动窗口,变传统“人找服务”为“服务找人”,让群众办事“零跑腿”,直接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展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