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小学

我要上小学是「郑好办」App以学生家长自主填报、大数据比对核验提交学生信息,针对郑州市内九区常住户口(房户住一致)和航空港区 原村居民为子女办理入学事宜。

我要上小学是通过政府部门间的数据共享,打通公安、房管、疾控、不动产4个部门专网系统,共享了身份信息、户籍信息、房产信息、防疫信息。通过系统自动校验申请人房产和户籍地址,判断是否服务房户住入学规则,对符合校验规则的办件及时推送到市教育局业务系统进行审批,实现全程零材料,零跑腿,无接触受理、审批
每年的小学入学报名期间,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凡适龄儿童及父母的户口簿地址和房产证地址一致,房产所有权人为学生父母,且产权人与户主一致的,家长可选择线上报名,由户主本人通过手机端下载“郑好办”APP,找到“一件事专区——教育一件事——我要上小学”,按照平台提示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成功后根据短信及APP信息通知到相关学校报到。网上报名成功后,不再进行现场报名。
业务办理流程:
1、用户登录郑好办 app,从一件事专区进入教育一件事,选择要办理的业务办理
2、选择报名场景根据居民户口类型选择对应入学窗口
3、填写基本信息进入窗口之后根据图标提示完善小学入学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