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原帮办”是中原区对“一网、一门、一次”政务服务改革的进一步完善,着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闭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同时针对老弱病残孕特殊办事群众在线或上门提供帮办代办“温情服务”。

小原帮办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核心 以“群众视角”思考问题,为需要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无偿提供政务服务事项的咨询、引导、协助办理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进入大厅,只要和“小原”说出要办啥,就可以第一时间享受“小原”提供的全流程代办、帮办、导办“套餐服务”,包括咨询指导、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事项审批环节、申报材料等,避免来回跑趟。

“小原帮办”立足企业、群众所急所需,不断丰富“小原帮办、说办就办”服务内涵,努力打造全市叫响的特色政务服务品牌,让企业更方便、让群众更满意。
口号:“小原帮办,说办就办;一日办结,助力中原”
服务内容:提供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的咨询、引导、协助办理
基本原则:无偿、守法、专业、耐心、高效、廉洁

“小原帮办,说办就办”抖音短视频平台亮相后,随手扫描抖音号,点开短视频,即可看见音色甜美、观之可亲的“小原”,正在娓娓动听地将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办理流程“说叨”给大家听,将服务模式从“你找我办事”转变为“我为你帮办”,很好地诠释了“最多跑一次,服务零距离”的政务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