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一网通办”

截至目前,市行政服务中心各入驻部门和单位通过郑州政务服务网、12345政务服务热线、郑好办APP、微信公众号和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等渠道,办理各类审批及服务事项。企业和群众可选择网上办、移动办、邮递办等“非接触式”非线下办理途径,实现一次不用跑,全程实行不见面审批。在家里动动键盘就可以“一次不跑、事情办好”。

政务服务指尖办理

通过人脸识别、双中台等高技术实现真实身份和证照互认等,实现身份核验真实,材料电子化,通过信息互通材料共享,申请人不需要现场提交材料,不必要现场办理。此外,对需要核验纸质材料的,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借助人工智能技术,通过语音助理,引导群众进行人证核验、材料上传等操作。系统自动对提交的材料进行智能预审,对材料不合规的地方做出相应提示。申请人可自助将材料放置配套的文件柜中,无需再次前往人工窗口,审批完成后,可凭短信取件码自行到文件柜领取办理结果,从而实现“不见面审批”。

强化物流快递服务

郑州将继续推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自助24小时服务+政务服务网+移动指尖办四结合的模式,通过实体平台和虚拟平台持续优化升级,持续增加“不见面审批”和“自助办结”事项数量,实现政务服务更加人性化、便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