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办(综合自助一体机)

充分使用人脸识别,语言交互等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新型政务服务终端,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标,降低群众办事难度,缩短办事周期,为办事群众提供智能化,自助化,标准化的自助业务办理,为办事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和公共服务,实现“就近办”。
综合自助一体机目前已上线258事项。

基于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办事群众只需要与服务终端对话,便可轻松办理业务。例如:办事群众只需要对终端说“我要查询社保”,终端设备会自动进入社保信息查询页面,并语音引导办事群众进行人脸识别方式的身份认证,身份认证通过后便可查询打印自身的社保记录。

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解决了群众办事来回跑、办事地点远、办事地点分散等痛点,通过打造政务服务窗口向下延伸,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办事群众能够在就近的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查询办事指南、办事进度,实现自助申报等政民服务,降低群众办事难度,缩短办事周期,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借助人工智能技术,通过语音助理,引导群众进行人证核验、材料上传等操作;系统自动对提交的材料进行智能预审,对材料不合规的地方做出相应提示;对需要核验纸质材料的,申请人可自助将材料放置配套的文件柜中,无需再次前往人工窗口,审批完成后,可凭短信取件码自行到文件柜领取办理结果,从而实现“不见面审批”。